落笛期一

喜欢看一些xql谈恋爱

【喻黄】没能变成你03

上一章戳 → 【喻黄】没能变成你02


—↓以下正文↓—


3.

 

沉默,是在敲门声中终止的。

 

知道喻文州私人住处地址的人不多,喻文州担心是叶修为老不尊又突然下达什么紧急任务,所以急匆匆地前去开门,然后看到了自己的搭档周泽楷。

 

“前辈…任务。”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走过去,就听到周泽楷在说话。声音很好听,大概与黄少天差不多岁数,语气中能够明显感受到紧张和敬意。

 

就像被抢食的动物,黄少天有种属于自己的东西快要被夺走的感觉,快步走了过去,就看到喻文州和一名不认识的男人站在一起窃窃私语。喻文州和周泽楷的音量控制得很好,黄少天刻意靠近了几分也没能听出个所以然来,不过喻文州和周泽楷的脸上,都挂着凝重。

 

黄少天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周泽楷知道以自己的表达能力不足以将任务内容说清楚,于是每次遇到当喻文州不在又有紧急任务下达给他们的时候,周泽楷都会找叶修要一份任务书,清晰明了写着任务的各项事宜,久而久之,叶修习惯了,喻文州也习惯了。

 

看完周泽楷递给自己的白纸黑字任务书,喻文州稍微愣神。然后周泽楷就越过喻文州低着的头看到了不远处站着的对自己一脸敌意的黄少天。以江波涛的话来说,就是周泽楷这么单纯的一个孩子,都能察觉到黄少天脸上极其不友善的视线,那种视线,美其名曰敌意。

 

周泽楷略微皱眉,向喻文州问:“前辈,他?”

 

听见问话回过神来的喻文州,顺着周泽楷的视线望去就看到了冷着脸的黄少天,想起了任务内容。

 

『任务目标:绕岸垂柳』(话外音:当初想这个角色的时候,取名废的我简直给跪!就想着从原著中找个人来凑,然而他妹儿的找谁都不合适!突然想到了一众龙套,才挑出的他。不过龙套什么的,我看原著时没怎么在意,于是会ooc我会乱说吗,就将就将就…说实话吧,龙套里最不喜欢的就是这货,不过还是要感谢他为叶神做的贡献!www)

 

喻文州认识他,或许应该说只是知道他,暗杀黄少天父母的杀手,荣耀组织敌对势力的五大顶尖杀手之一。知道这件事是在遇见黄少天之后的几小时,而且在得知绕岸垂柳的目标是黄少天全家之后,喻文州收留了黄少天就注定了要守护他。

 

绕岸垂柳是代号,因为在这里,杀手行动时以代号相称。一名杀手的真实姓名,除非是所在组织的首领、副首领、搭档以及熟人,否则就算是同在组织工作的杀手也不能知道。就像喻文州,做任务时用的称号是索克萨尔。

 

“没什么,他只是我收留的,名字是黄少天。”

 

只是望着黄少天,喻文州就会想起记忆中的小男孩。为自己那随着时间推移而越来越将黄少天和他重合在一起的强烈冲动而烦躁,喻文州微不可察皱了一下眉,才淡淡回答周泽楷。

 

“我现在要出门,等我回来好吗。”

 

一把将任务书揉成一团塞进裤兜里,喻文州走回去揉了黄少天的发,勾起嘴角,静静开口。

 

岁月静好,此时外面开始飘雪,一滴一滴落下来。冷空气呼啸着从楼道袭来,穿过敞开的门,像一支支利刃,打在黄少天的脸上。而喻文州刹那的温柔,就那么暖和了这股冷流。

 

因终于再次看到惦记很久的笑颜,黄少天呆愣在原地,甚至不知道喻文州和周泽楷是何时离开的。黄少天觉得无论喻文州对他心意如何,只要能看到他的温柔笑颜,就什么也不遗憾了。

 

在家等了很久也没等到喻文州回来的黄少天有点饿,晚饭时候被自己的冲动弄得失去胃口,黄少天压根没有吃多少,这样的饭量明显不能满足还在成长的身体。随即意识到今天是圣诞,黄少天想着干脆出门吃点宵夜顺便感受一下节日气氛。哪怕是没有约到喻文州,只能一个人出去,但是回忆起好久不见的笑脸,黄少天觉得这些小事都没什么了不起。

 

才走下电梯出楼道没多久,背后有人的感觉蓦地传来。由于缺乏像喻文州一样的经验直觉,和一个人遇到突发状况时该有的防范意识,黄少天选择了向后看。但是,还没有来得及回过身,有什么东西敲上了后颈,眼前一黑,黄少天就昏了过去。

 

黄少天一直处于一种昏昏沉沉的状态。好像被什么人扛着在奔跑,在跳跃,颠簸的感觉持续了很久,黄少天在昏睡中都能感受到这股强烈的不适感,眉间皱起的“川”字从未消去过。

 

不知道过了多久,黄少天才幽幽转醒。眼前一片漆黑,只有视线的尽头有一只老灯泡发出惨白的光照着很小的一片区域。借着远处的光源,黄少天感受着周围的情况。不知道这是哪里,或许是工厂,或许是地下仓库,黄少天不能正确判断出正确的地点,但唯一能确定的就是,自己的双手双脚是被绑住的,被放置在一处不知道什么东西形成的狭缝中。嘴上贴着胶带,应该是为了防止黄少天发出任何呼救的声音。

 

“哟,黄大少爷,你醒了?”

 

糟糕的情况下总会有糟糕的事情发生,一个与黄少天此时处境严重不符的突兀声音传来,语气带着玩味,仿佛是在说黄少天只不过是一直被困在牢笼的野兽。

 

由于嘴巴被束缚,不能说话的黄少天只能着急地发出“唔唔”的沉闷声音来表达自己的想法。绕岸垂柳看着黄少天的样子,能够猜到他想问什么。于是,他开口,以怜悯的目光望着黄少天,道出了所有的事情。

 

绕岸垂柳说他是暗杀了黄少天父母的荣耀组织敌对势力的一名杀手。黄少天本也是他的目标之一,然而当解决掉黄家的阻碍者寻着黄少天找去的时候,正好看到喻文州带走了黄少天。

 

蚂蚁虽小,但多了总会被咬。绕岸垂柳在之前的行动中一个大意被黄父的保镖用枪射中了大腿,虽然后来,绕岸垂柳以极其残酷的手法结束了这名保镖的生命,但大腿受伤,让绕岸垂柳不能确保能毫不受伤地压制住喻文州,并从他手上夺得黄少天的性命。

 

无奈之下的绕岸垂柳只能撤退。对于没有收割掉黄少天性命这件事,雇主抱着就这样的态度,一再说黄少天才成年,又没了父母,肯定掀不了什么大浪。但是在要么成功要么失败的理念下,其他杀手都说这次的任务,绕岸垂柳就是一个失败者。

 

一向自负的绕岸垂柳受不了这样的舆论,他向他的上司提出了想要退出组织的想法,被批准了。后来脱离组织的绕岸垂柳成了独行侠,尽管也接受过几次闻风前来的雇主的委托,但是绕岸垂柳只能感受到当初的自信不在了。

 

绕岸垂柳将一切归咎在喻文州的身上。

 

绕岸垂柳想要报复喻文州,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看到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一起逛街的情形,计上心头,计划了许久,甚至故意得罪荣耀的首领叶修。因为绕岸垂柳知道叶修一定会派喻文州来讨伐他。

 

一切都按计划进行,绕岸垂柳很成功地捉住了黄少天,然后放出了消息,他相信,喻文州为了黄少天一定会来。在绕岸垂柳这个外人眼里,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时,眼底的温柔就是突破点。

 

(话外音:这个计划虽然出自我手,但我无力吐槽。脑细胞已死了很多的我,哭晕在厕所。orz)

 

“所有的一切都是索克萨尔造成的。我不会杀你,我觉得我的雇主说得对,像你这样失去一切依仗的大少爷是掀不了浪的。我现在只想让索克萨尔的名号从杀手界消失。”

 

绕岸垂柳口中所说的目的,黄少天丝毫不关心。只是了解到原委,黄少天陷入震惊,久久无法平静,因为从绕岸垂柳口中说出的“索克萨尔”这四个字。

 

那一刻,黄少天想起了曾一度被刻意埋藏在深处的那一段童年记忆。那个关于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约定,以及那个笑和那个吻。

 

黄少天突然明白为什么那天晚上只是看到喻文州的笑就对他一见钟情,因为早在十多年前,黄少天就陷入了这个笑中,严重到不得不把这段记忆深埋来让自己恢复正常生活。

 

心,难受得无以复加。之前不好的预感原来是这样吗,黄少天现在只是由衷希望喻文州不要出现,担心喻文州的心情上升到极点。

 

然后,黄少天就听到了喻文州的声音。

 

“绕岸垂柳,我来了,少天在哪儿。”



—tbc—


*感谢阅读。w


下一章戳 → 【喻黄】没能变成你04



*今天的我是崩溃的,梦一百国服微热活动肝得我吐血,还被一群欧皇给打击。非洲人表示没有蛋五的怨念可是很深的,弗伊亚是谁,我不认他这个自嗨哥蛋五!接着这几天刀剑的战力扩充活动简直了,玉钢资源从封顶降到几百,木炭砥石还有一万,我那还有一堆刀等着手入,你让刀刀们怎么活【手动再见。更别说不动行光1%的掉率,非洲酋长真真是不想说话,不说欧皇了,我跟亚洲人玩的都不是一个游戏。


*今天码了第四章的1200+,我觉得连第四章都不够完的,而且我觉写出来效果很狗血,为什么。这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是这样吗?【微笑。madan,为什么我会这么啰嗦,讲个结局要讲那么久,我拒绝。下次还是写短篇吧,那个长篇脑洞我还是a了吧。【微笑。



*再次感谢阅读。w


评论(4)
热度(7)

© 落笛期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