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笛期一

喜欢看一些xql谈恋爱

【喻黄】没能变成你04

结果,到完,题目还是用了这个...


上一篇戳 → 【喻黄】没能变成你03


—↓以下正文↓—



4.

 

喻文州看不见黄少天藏身的那个狭缝,只能在一进门就看见旧仓库中央孤零零掉在天花板上的老旧白炽灯,以及灯光下被照得惨白的人。

 

在原地扫了一圈没有看见黄少天,喻文州就知道是被绕岸垂柳藏了起来,所以并不打算拐弯抹角,一开口便是询问。跟着前来的周泽楷闻言转过头看了一眼喻文州,眼神带有疑问,却如平时一样保持着沉默。

 

绕岸垂柳策划了这么一场戏,铁定不会那么轻易就把黄少天交给喻文州。听见喻文州的话,绕岸垂柳只是嗤笑一声,连眼皮都没有眨一下。带着深仇大恨,他指着喻文州说:“你毁了我身为杀手的尊严,想救回你的小情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绕岸垂柳的意思很简单,想要救回黄少天,喻文州就必须和他单挑,不管谁赢谁输,但是输赢的标准是只能有一个人能够活下去。

 

喻文州并不会读不懂绕岸垂柳的话中意,也没有去纠正他口中“小情人”的说法。对周泽楷打了个眼神,喻文州就一个人站了出来。喻文州以眼神示意,让周泽楷趁机去找黄少天,因为绕岸垂柳此时一心想要跟喻文州拼个你死我活,没有闲暇去管其他人的行动。

 

“前辈…小心。”

 

聪明的周泽楷瞬间会意,表情郑重地点了点头,用小得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说话。

 

周泽楷会对喻文州这么关心,是因为在刚进荣耀的时候,是喻文州带的他。周泽楷视喻文州为老师,没想到为了黄少天,喻文州居然会答应绕岸垂柳的不合理要求。周泽楷承认他不明白喻文州对黄少天的感情,但是不希望喻文州出事的心情却是真实且发自内心的。

 

不过周泽楷不会去刻意说什么,他尊重喻文州的选择。

 

“来战吧。”

 

带着势不可挡的气势说了这么一句,喻文州从腰间抽出匕首,摆出迎战姿势,眼睛死死盯着对面的绕岸垂柳。绕岸垂柳亦然,握着武器,与喻文州形成对峙的僵局。

 

双方都没有先动,通常在交手前,会先观察对方,寻找一个好时机出手。作为杀手中的精英,两个人自然是深谙这个道理。敌不动我不动,只是普通的对峙,空气就开始躁动。

 

观察透彻,喻文州和绕岸垂柳是同时出手的。带着势不可挡的气势,激战在一起。

 

周泽楷是在双方开始交手时传出的第一声武器碰撞声中行动的。他必须找到黄少天,将他带去安全的地方,再回来帮助喻文州。这是两个人的任务,周泽楷也有出手取绕岸垂柳性命的份。因为是任务,所以周泽楷不担心有人会用他和喻文州以二对一的事儿来说三道四。

 

从听到喻文州的第一句话开始,黄少天就变得很焦躁。然后听到喻文州说“来战吧”,武器碰撞的声音响起。手脚被绑住,嘴也被封住,什么也做不到。不清楚现在事情发展的黄少天只能干着急,不停活动着被束缚的身体,试图发出一丁点声音。

 

皇天不负有心人,周泽楷作为杀手的敏锐听觉让他找到了黄少天。

 

找到黄少天的时候,周泽楷这么淡定的人都惊讶了。绕岸垂柳不知道怎么发现的这个狭缝,仅仅一人宽,高不到一米,只是看上一眼,也不会想到里面居然藏了个人。黄少天被周泽楷救出来后,看着激战在一起的喻文州和绕岸垂柳,一直担忧的心情才慢慢平静下来。

 

喻文州是占上风的,连黄少天这个普通人都看得出来。不过黄少天还是挺震惊的,喻文州明明有着那么温柔的笑容,但在跟绕岸垂柳交手的时候,脸上的冰冷神色,让黄少天心里发怵。黄少天一直以为喻文州是一个温柔的人,从小就这么认为。然而,看到此时作为杀手行动的喻文州,黄少天才发现他太不了解喻文州了。

 

不了解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目标是什么,想法又怎样;甚至连喻文州作为杀手时的真是心理活动也不知道。只是单纯因为一个笑,就陷入了情网。黄少天突然觉得这样单相思的自己很可怜,但一想到喜欢的人是喻文州,心就止不住地跳动。喜欢,不管怎样都喜欢。

 

“我带,你走。”

 

周泽楷一边帮黄少天松绑,一边跟他说话。随后发现黄少天的注意力一直在喻文州身上,似乎压根没有听到他说了什么,周泽楷精致的脸上浮现淡淡阴云,有点在意黄少天没有听进他的话。强行扭过黄少天的头面向自己,确认了他现在的眼眸里倒映着自己的身影,周泽楷很努力地一字一句的开口。

 

“先救你,走。回来…帮前辈。”

 

黄少天跟周泽楷不过几小时前的一面之缘,所以并不清楚周泽楷是一个生性沉默的人。看着对方皱着眉逐字说着,黄少天居然难得地懂了周泽楷的意思。他要和喻文州联手对付绕岸垂柳,但在此之前,他要先将黄少天救出去。顺从地点了点头,黄少天就跟着周泽楷小心翼翼避过绕岸垂柳的视角逃了出去。

 

“哈哈哈——”

 

阴暗的旧仓库里,绕岸垂柳突然放声大笑起来。喻文州看着对方歇斯底里的模样,不禁皱了皱眉,出声询问。

 

“你笑什么?”

 

“索克萨尔,就是因为你还不能完全抛弃杀手禁忌的感情,所以你今天注定会失败。”

 

喻文州听得云里雾里,但不详的因子在周围逐渐聚集。然后喻文州就看见绕岸垂柳从外衣内衬里掏出一个小巧的遥控开关,毫不犹豫地按了下去。

 

随着绕岸垂柳按下开关的动作,旧仓库开始从最尽头爆炸,燃烧。喻文州看着那样的火势,觉得不像是正常火势该有的蔓延速度。一阵热风吹来,刺鼻的味道直钻鼻孔。

 

“汽油。”

 

“Bingo。早在你们来之前,我就在爆炸点附近淋了汽油,估计这座仓库很快就会烧成废墟吧。顺带一提,我在到处都埋了炸弹,每隔半分钟就会爆炸一处,我共埋了23颗。也就是说,想见你的小情人就必须在十分钟内解决我,不然我们只能同归于尽了。”

 

在绕岸垂柳说话期间,又一声爆炸声传来。喻文州闭上眼,缓慢地深呼吸一口。他要在十分钟之内解决掉绕岸垂柳,然后活着出去。他还没有找到他的夜雨声烦,怎么能死。

 

一双坚毅的眼在昏暗中亮起,燃烧着熊熊战意。

 

绕岸垂柳约战喻文州的地方离荣耀总部不远,周泽楷花了几分钟将黄少天带回了荣耀

,找到了江波涛,荣耀组织的军师兼副首领。江波涛是荣耀唯一一个跟周泽楷沟通无丝毫困难的人,曾经叶修戏称江波涛为周泽楷的翻译机。

 

江波涛从周泽楷那里了解到情况,和周泽楷匆匆离去了。周泽楷是作为搭档去和喻文州联手的,江波涛是去确认情况的。在走之前,江波涛让黄少天待在他的办公室,不要乱跑,以免被组织里的有心人骚扰。

 

时隔十四年,黄少天又回到了这个地方。荣耀基地变得更气派了,也更隐秘了。黄少天想起当时被带到这里来的记忆,想起喻文州的笑,想起再次遇见,仿佛一切都是冥冥之中注定,他,黄少天,这辈子只会栽在喻文州这里。

 

黄少天再见到喻文州时,天下起了倾盆大雨。圣诞的这一天会下这么大的雨着实罕见,黄少天的身体已经随着雨水的浸湿而变得冰凉。

 

重伤的喻文州是被江波涛背回来的。头靠在江波涛的颈窝,全身上下都是被烧黑的痕迹。尽管周泽楷在一旁按着喻文州后脑上的伤口,但深红的血还是止不住地一点一点往外冒,顺着江波涛的身体流到地上,被雨水冲散。

 

江波涛只是看了一眼黄少天,没有多说什么,就背着喻文州以最快的速度去找人治疗。留下黄少天一个人在大雨中。

 

冰冷的雨水浇在脸上,与喻文州相遇的那天一样,抵触的冰凉触感又从脸上传来。黄少天讨厌这样的大雨天。

 

荣耀的军医张新杰看过喻文州的伤势,摇摇头,对江波涛说了喻文州的病情。

 

“喻文州身上的烧伤并无大碍,但后脑遭受严重撞击,伤及大脑皮层。恐怕,会成为植物人吧。”

 

有人为黄少天撑了把伞,是叶修。黄少天看着眼前的男人,深切认识到没有人可以忽略岁月的流逝。记忆中意气风发的男人变得沧桑了,身上若隐若现的烟味熏得黄少天直咳嗽,叶修连忙拍着黄少天的背帮忙顺气。

 

“我知道你,文州当时放跑的就是你。”

 

等到黄少天缓过气来,叶修才慢慢开口。叶修觉得看着黄少天,就能模糊忆起曾经牵他回荣耀时的孩童模样,不由得感叹自己真是上了年纪。

 

在此之前,叶修没有去看过喻文州的情况,只是从部下口中得知喻文州受重伤被送去张新杰那里。

 

叶修第一时间找到了黄少天。要问叶修为什么会知道黄少天与喻文州的关系,喻文州那天回荣耀调用组织情报网查找黄少天背景的时候,叶修是知道的,同时在荣耀成立之初,叶修每带走一个孩子,肯定会先调查背景。所以叶修看到黄少天资料的时候,就什么都清楚了。

 

江波涛是以异常沉重的心情通知了叶修这件事。尽管叶修有猜到喻文州会受重伤,但是没有想过喻文州会成为植物人。私心里想要帮喻文州在组织里立威,但果然不应该派他去执行这项任务。悔恨,在心中滋长。

 

“要不要做杀手?”

 

“你刚刚说什么?抱歉,能重说一遍吗,我好像…不是很明白你的意思。”

 

听见叶修的提问,黄少天陷入空白两秒。在开口反问之前,黄少天大概明白了叶修想说什么。

 

“成为一名杀手代替文州。你要知道,你本来就是应该成为杀手的。如果不是文州,你不会过上这么多年的好日子。而且,文州是我看好的接班人,结果为了你,他失去了这个机会,也失去了他的人生。”

 

“…好。”

 

—fin—

 

 

后续.

 

喻文州坐在铝制的轮椅上,被黄少天推着在公园里散步。

 

黄少天说想带喻文州出去走走,张新杰也说这样对喻文州的病情恢复有益。叶修难得地同意了黄少天的提议,再怎么说,叶修还是希望喻文州能够好起来。哪怕在世界上,植物人恢复意识这样的奇迹,也很少,但叶修还是抱有一丝渺茫的希望,就像黄少天一样。

 

在答应叶修成为杀手的第二天,黄少天遇见了魏琛,那位曾经送他回家的大叔。魏琛得知了喻文州的事,火急火燎地就赶到了荣耀。打开病房,看见黄少天的第一眼,魏琛做的事就是冲上去一把揪起黄少天的衣领,真的把对方提在半空中。

 

“老夫就知道会发生这种事,所以当时我就不应该答应他送你回家!”

 

黄少天沉默。魏琛瞪着虎目,拽着他衣领的手颤抖了很久,才慢慢放开了他。

 

“文州他…曾经告诉老夫,他喜欢你。”

 

黄少天一愣,随即摇了摇头。

 

“不不不,他不喜欢我,他喜欢的是夜雨声烦。”我都还没来得及告诉他我就是他的夜雨声烦。

 

听见这话的魏琛,偏过头看了躺在床上无意识的喻文州,目光温柔,想起了对方的小时候。

 

“老夫真挺文州感到不值。”

 

魏琛走了,留下一脸懊恼的黄少天。

 

后来,黄少天时常在想,自己为什么要刻意把那段记忆封存,以至于再次看见喻文州的笑颜,却没有想起他是谁。如果当初能够认出喻文州,或许现在的所有都会不一样了,自己的两次表白也许不会失败,也就不会发生现在的状况。

 

终究,还是自己的过错。黄少天后悔,为自己忘记了小时候的事后悔,为自己冲动的表白后悔,为自己在圣诞的晚上一个人跑出去后悔。

 

脑海中突然回响起魏琛的话,他…为什么不值?黄少天想不明白。

 

一阵风吹来,带着即将带来的初春的泥土气息。虽然前几日还飘过一场雪,整片大地银装素裹。飘雪的那天晚上,黄少天钻进白色的被窝抱着喻文州,帮他暖了一个晚上。喻文州的呼吸,喻文州的心跳,黄少天能够切实感受到,但是喻文州再也不会说话再也不会对他露出那么温柔的笑了。

 

盖在喻文州腿上的毯子被风吹得掀开了一角,黄少天怕喻文州受凉,连忙蹲下身掖好毯子。抽出喻文州的手,紧紧握住,黄少天抬起眼,看着他,带着郑重,开口。

 

“文州,我才发现我都还没告诉你过这件事情。那位叫张新杰的医生告诉我,可以试试跟你讲讲我们共有的记忆,或许哪一天你有感应,就会慢慢醒过来。啊啊啊,虽然这样的几率微乎其微,可是我,我们都愿意去尝试。那么,文州,我知道了你是索克萨尔,那你一定不知道吧,我答应叶修成为杀手,代号是夜雨声烦。我,为什么会喜欢你…因为我他妈的小时候,见过你啊…”

 

说完,黄少天又对上喻文州暗淡的双眼,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就松开手站起来。绕到轮椅后面,扶着把手,静静地推着喻文州走在路上。

 

喻文州“听见”了他的夜雨声烦在说话,手指头无意识地动了动,然而在后面推轮椅的黄少天并没有看见。

 

道路两边,有嫩草芽微微破土而出。春天,要来了啊。

 

 

—真·fin—

 

 

*感谢阅读。W

 

 

*嘤嘤,感觉剧情有点狗血,植物人什么的…我觉得其实比起最开始想的结局,这个还是要甜多了吧,最近,小伙伴都叫我后妈【buyao。关于这个结局,我想表达的喻队的情况是那种木偶?不知道姑娘们有没有玩过咎狗之血,shiki线的true end,shiki最后变成了类似木偶的情况,有生机,但是没有思想。我觉得就是植物人的状况【大概。Shiki线的轮椅结局,当时很触动我。于是,结局的喻队就和shiki一样,坐在了轮椅上。(我才不会说最初的结局是喻队死了什么的orz…)

 

*本来应该昨天发的,然而回学校,坐了一天的车,我是昏昏沉沉的(晕车),并且没网(重点)。拖到今天才码完,内心是有点抱歉的。不知道有多少人追这篇,但是我还是想说,终于完了,感谢一路相伴。www

 

*最近码文开始注意不写那么多对话,更注重环境动作心理什么的,所以这篇文里,黄少的话并不多…表示小周这孩子,真难把握【bushi。

 

*过一阵子,大概会开个喻黄长篇坑(我保证不虐),要提高产文效率,就这样。

 

 

*再次感谢阅读。W


评论
热度(3)

© 落笛期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