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笛期一

喜欢看一些xql谈恋爱

【喻黄】没能变成你02

上一章戳→【喻黄】没能变成你01


—↓以下正文↓—



2.

 

距黄少天告白失败已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期间两人都心照不宣地没有再提起这件事。看似平静的日子下,其实很多东西都不一样了。

 

比如,黄少天再也没有看见过曾经让他一见钟情的喻文州的温柔笑脸。长时间的审美缺稀,让黄少天有了当时看见的笑只是一个虚幻的错觉。然而,真实也好,错觉也罢,黄少天早已清楚地将那个笑铭刻在记忆里,清晰无比,仿佛无论何时何地都能浮现。

 

想再次看到喻文州绽放那个温柔的笑,那个让我深陷让我沉沦的笑。黄少天一直这么想的。

 

转眼间已是圣诞,黄少天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对于这样的节日自然是热衷。

 

住在喻文州家里的这段时间里,黄少天不是没有出过门,只是不能再一个人出没在诸如学校之类的公共场合,哪怕此时距离高考还有半年。黄少天要出门,都是喻文州陪着的。

 

黄少天读的公立学校,隐藏了自己富二代的身份。按照黄父的话来说,跟这些平常人在一起学习,可以培养黄少天的淡泊意识。本来商人重利是天经地义,然而白手起家的黄父更懂得财富的来之不易,为了不让黄少天养成那些寻常富家子弟的骄纵性格,这才让他在公立学校就读。

 

所幸,正因为黄父的远见,黄少天在学校的生活很低调,大概除了这所学校的校董,没人知道黄少天的富二代身份。

 

黄少天自然清楚眼下的情况,这学校是断断不能回了,所以喻文州帮黄少天办了休学手续。是休学不是退学,因为黄少天说,读了十多年的书,他不想让长久以来的努力白费,想看看自己最后能考到怎样的分数。

 

喻文州嘱咐过黄少天,父母遭暗杀这件事不能告诉任何人。因为凶手的目标是黄少天全家,这一点是喻文州调查黄少天背景时知道的。好在凶手现在还不知道黄少天的具体情况,暂时没办法对他下手,不过天下无不透风的墙,如果黄少天向谁透露了这一点,风声总会传到有心人的耳朵里。

 

当喻文州问起黄少天初遇那天为什么身上带伤时,黄少天说那天晚上是在家里混乱成一片的时候逃出来的,而在这之前,在逃出家门之前,有被凶手逮到。

 

“啊啊啊喻文州,我觉得那个凶手肯定是抖s。还好他只是打了我几鞭子,父亲的保镖就把我救了出去。不然,接下来会受到什么样的折磨,想想我都浑身只起鸡皮疙瘩。喂喂,喻文州,是不是当杀手的都比较冷血无情啊。你想啊,什么电视剧电影小说里面不都是这么描写的吗?不过我当然不是指你啦,你是我见过最温柔的杀手,没有之一。”

 

黄少天是在和喻文州一起吃晚饭的时候说的这些话。然而说着说着,黄少天又没有忍住胸中对喻文州磅礴的感情,又将话题带到了告白上。

 

直直盯着坐在对面的喻文州,刚好喻文州抬起视线望向黄少天。两个人的视线自然地交汇在一起,没有多余的东西,彼此的眼中只剩下了彼此。

 

喻文州的眼眸深处犹如一片古池,波澜不惊,黄少天无法从这样的眼中解读到什么情绪。不由得变得无比烦躁,黄少天小声骂了一句,大喊着“吃饭吃饭”,就低下头默默地刨着碗里的白米饭。想约喻文州出门过圣诞的想法还没说出口,就被黄少天吞进腹中。

 

晚饭是喻文州做的。通常两人在家时,都是喻文州做饭,黄少天跟在后头一边欣赏喻文州

做饭的样子,一边毫不掩饰地夸赞他的好手艺。黄少天喜欢吃喻文州做的饭,明明只是寻常的味道,吃到嘴里,只觉得像吃了蜜一样,甜到令人发指。

 

这会又生的变故,黄少天擅自把它归到了告白失败的行列当中。今天的这顿饭两人吃得索然无味,黄少天是因为告白的二次失败,喻文州则是因为内心的动摇。

 

黄少天和那个人很像。带回黄少天的当天晚上,喻文州就有这样的感觉。长年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经验意识什么的早已培养出来,杀手的直觉不会错。但是喻文州坚信黄少天不是他,不是当初会哭着叫着称呼他为坏蛋的小男孩。

 

喻文州回忆起十四年前,那天也是像初遇黄少天时的晚上,叶修带了一个五岁的小男孩回组织。那时的喻文州才出师,荣耀组织也才刚建立。叶修当时还只是喻文州的雇主,因为跟喻文州的师父魏琛是熟识,所以喻文州顺从师父的意随了叶修。

 

没多久叶修说组织急需扩大规模,便在街上瞎逛碰运气。若是遇到一个人行动的小孩就强行带回来训练,这时候组织的第二把交椅江波涛总会露出意味深长的笑,说这是赤裸裸的诱拐。

 

但在喻文州看来,这些并没能触动他的心绪。很小就成为孤儿的喻文州,是被魏琛收留了的。大他七岁的魏琛尽管尚未成年,但已经是一名很出色的杀手了。没什么文化的魏琛不仅送喻文州去读书,还教给他一身好本领。魏琛很早就向喻文州表明了他杀手的身份,但没有强迫喻文州也去做杀手,只说教给他本领是用来防身的。

 

魏琛的恩,喻文州记得明明白白,所以在后来魏琛在得知叶修创建荣耀组织正在招人的时候,只是很随意地问了那么一句,喻文州就说他去,说他决定成为杀手,就像曾经的魏琛一样。

 

叶修问过喻文州有没有后悔,一开始喻文州说他不后悔因为这是他还魏琛的恩;再后来喻文州说他不后悔因为他遇到了他。

 

他就是叶修带回来的那个小男孩。微黄的头发柔顺地贴着皮肤,让人觉得这是一个营养不良的孩子。他一只手被叶修牵着,另一只手就使力往叶修身上挠,瞪着的双眼明明显示着不卑不亢,但深处的恐惧却丝毫没有被隐藏。

 

“哟,这只小猫还会咬人啊。文州,交给你了,没问题吧。”

 

叶修不会应付小孩,这个问题组织的每个人都知道。所以喻文州听到叶修将这个包袱不负责任地甩给自己的时候并没有太过震惊,反倒是一副预料之中的模样。

 

没有多说什么,喻文州上前从叶修手里牵过小男孩的手,然后温柔地勾起嘴角,冲着他笑。

 

本来还在哭闹的小男孩看见了喻文州的笑,只是稍稍顿了一下,随即哭得更凶。这次更是手脚并用在喻文州身上拳打脚踢,一边大声哭着一边称呼喻文州为坏蛋。

 

小男孩奶声奶气的声音传在耳朵里,喻文州不由得无奈。因为小男孩的拳打脚踢落到身上并没有什么力度,反倒像是在按摩。

 

总之,喻文州是用尽一切办法哄着小男孩,才让他安静下来睡去的。魏琛打着师徒的名义来拜访喻文州的时候,恰好看到这样的窘态,在一旁笑到腰都直不起来。

 

“看到没,当初老夫也是这样哄你的,哈哈哈。报应啊,哈哈,咳咳…”

 

笑到被口水呛到,魏琛不得不蹲在地上咳嗽,喻文州只是瞟了他一眼就继续照顾小男孩。

 

“对的,您老辛苦了。”

 

接着,喻文州将被子向上拉了拉,盖到小男孩的下巴处。看着他的可爱睡颜,突然观察到他的嘴角动了动像是说了什么,喻文州只得俯身倾耳去听。

 

“爸爸妈妈…”

 

然后,清楚地听到了软糯的低喃。温热的气息吐在耳垂上,喻文州胸中一动。虽然已经十多年没有体会过有父母的感觉,但是脑海中残存的记忆,让喻文州知道有父母的幸福。想到眼前的小男孩将会变得和自己一样,和魏琛一样,喻文州突然于心不忍。

 

“喂,老头。”

 

“干嘛。还有,跟你说了多少次,老夫不过大你几岁,别叫得那么老。”

 

自动忽略了魏琛的不满,喻文州只是说着他想说的。

 

“你帮我把这孩子送回去吧。”

 

“哈,送到哪儿?”

 

“送回家。”

 

“喂喂,喻文州,你脑袋被门夹了吗?老夫怎么教你的。你他妈现在就可怜这个孩子,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孩子,难道所有的孩子你都要送回家吗?”

 

喻文州低着头沉默不说话。以魏琛对他的了解,知道喻文州的脾气是有多犟。估计着喻文州是想起了自己的身世,魏琛不由得叹了口气,掏出只烟点上,开始了吞云吐雾。等到烟烧尽,魏琛弹掉最后一撮烟灰,才开口说话。

 

“得得得,败给你了。等孩子醒了,就送他回家。叶修那边,老夫去说就行。”

 

第二天,魏琛从喻文州那里抱过了小男孩,说了半天解释了半天,才知道了小男孩的地址。喻文州走过去,揉了揉小男孩柔顺的发,又笑,如沐春风。

 

“你叫什么名字。”

 

“妈妈说不能告诉陌生人名字。不过我能告诉你我给自己取的将来的英雄称号。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很可爱的称号,那我以后就叫索克萨尔好了。”

 

听见喻文州回答的小男孩边“嗯”了声边唯唯诺诺点头,表示他记清楚的行为。今天的小男孩意外地很安静,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像要溢出水似的。

 

小男孩在魏琛的怀里伸了伸脖子,试图靠近喻文州。然而,娇小的身体限制了他的移动。喻文州看着他的动作,显得十分无奈,主动将身体凑了过去。

 

然后,一个蜻蜓点水的吻落在脸上,痒痒的。喻文州的心没来由得一跳。

 

“哥哥,谢谢你。”



—tbc—


*感谢阅读。w

 下一章戳 → 【喻黄】没能变成你03


*我一直以为只用分成三章就可以写完的,然而今天码完第三章,我发现超了... 只不过把最原本的想法给稍微改动了一下,剩下的结局就要来个第四章才够写,简直是在逗我,我选择拒绝。 


*今天决定改动最初想法时,我突然觉得改了比不改还虐,我的锅。想想还有两个喻黄的玻璃脑洞等着我填,我有点方。会不会被姑娘们称为后妈,简直方极了。有没有人来搓圆我...orz


*再次感谢阅读。w


评论
热度(2)

© 落笛期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