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笛期一

喜欢看一些xql谈恋爱

【喻黄】喻夫 5

*医学生喻 x 美术生黄设定

*双线写法(古风渣文笔,望海涵)

上一章戳      4        || 第一章戳      1      




5

 

Section 当下

 

“你太慢了。”

 

当喻文州在叶修的催促之下出网吧去接黄少天的时候,后者正捧着一杯柠檬水蹲在花坛边的条凳上看天。发现喻文州出现在面前挡了自己的视线,一大片阴影打在脸上,黄少天下意识皱眉。如果要让黄少天来形容自己皱眉的原因,就是那种本来正在欣赏眼前炸开的烟花之绚烂,突然出现一双手蒙住双眼,然后美景消失了的操蛋感觉。因此,黄少天皱眉后,就对打扰了自己享受的喻文州这样说,难得简短的句子,如果叶修在场,就会感慨从小到大就没有听过黄少天说这种短句几次。

 

有些浑浊的天空之下,车水龙马人来人往,街道边黄少天仰头说话,喻文州低头微笑。突然定格的画面,看着喻文州的笑脸,黄少天的心莫名地跳漏了一拍,本来早就想好的一大堆措辞也卡壳。

 

“啊啊快看那对!是不是超有爱!”

 

恰在此时,旁边响起一个妹子的尖叫,将黄少天拉回现实。黄少天闻言转过头看去,旁边的两个女生看着他和喻文州,暧昧的眼神让他浑身不舒服。正待说点什么,却发现两个女生早就自顾自地聊了起来。

 

“真的卧槽,站着的那个笑起来好苏!他是攻无误!”

 

“我第一次跟你意见相同,一看蹲着的那个就是受。”

 

毫不掩饰的大声讨论在街上响起,引得周围的路人纷纷侧目,这也是黄少天第一次觉得郁闷。黄少天想爆粗口反驳,但是想着这是在大街上,而且对方还是女生。有句话这么说的来着,好男不跟女斗,一直视自己为新世纪好男人的黄少天信奉这一点,所以强忍住了心中的怒气。

 

已经引起了如此的轰动,黄少天觉得再待在这里绝对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黄少天起身打算赶快拉着喻文州离开,却因为蹲太久导致在站起身的瞬间腿一麻一软,眼见就要跌下条凳,被喻文州眼疾手快捉住胳膊一把捞起。

 

扶着黄少天下了条凳,喻文州轻声问:“没事吧?”

 

黄少天稍微弯下身看了看,发现并没有出现伤口。然后动动脚,如同针扎的感觉从脚心向上传递,令黄少天不得不死死拽住喻文州扶着自己的手臂,“倒是没受伤,只是脚麻了……”

 

“那要不要再坐着休息会。”

 

刚想说好,但是感受到四道炽热的目光已经牢牢盯在了自己身上,两个妹子如饥似渴的目光让黄少天觉得自己就是一只误入狼窝的小羊。黄少天觉得哪怕脚麻如针扎,也必须早点离开这个恐怖的地方,越远越好!

 

“不用不用,喻文州你现在只要马上带我去你家网吧玩荣耀就好!我的大剑已经饥渴难耐,我一定要去竞技场PK个痛快好好喂饱它。快走快走别磨磨蹭蹭。”

 

适应了针扎的感觉,黄少天推着喻文州前进,还不忘在转身前比了两个中指送给两妹子,表情十分不屑。我可是直男,才不是什么gay。再说就算是,我也一定是攻,黄少天在心里默默吐槽。

 

一切都像两人初遇那天一样,并肩前行一路无话。

 

路上的时候,黄少天有一瞬间回忆起之前心跳漏一拍的感觉,正准备仔细分析分析这份感觉之中的深刻含义,却在看见“蓝溪阁网吧”招牌的时候激动得分不清东南西北。此时的黄少天,眼中只有荣耀。他看见的是他刷卡进入游戏,操作着他的剑客夜雨声烦在网游里呼风唤雨的场景。

 

跟着喻文州进到网吧内,黄少天一眼就看见了叶修。斜着眼瞅了叶修叼在嘴上的烟,黄少天从鼻子里冷哼一声,却终究保持沉默。黄少天也想说点什么,但是他能说什么?叶修刚开始学会抽烟的时候,黄少天就骂他,和叶修弟弟叶秋一起骂他抽烟不学好。但是每次骂的时候,叶修总是左耳进右耳出,下一秒就会掏出烟在两人面前公然抽烟,无视了之前两人的口水话。总之一切的劝解都是徒劳的,等到叶修的烟瘾养成之后,黄少天和叶秋已经不想管他了。

 

但每次叶修在自己面前抽烟的时候,黄少天都会冷哼来表明自己的不满。毕竟小时候跟叶秋合伙追着叶修求他戒烟的经历印象太深刻,导致黄少天对香烟的态度十分冷淡。

 

叶修被黄少天冷哼,伸手将烟取下,把燃尽产生的烟灰抖落在电脑旁的烟灰缸里,再重新将烟叼在嘴里。转过头来看黄少天,叶修指了指罩着耳朵的耳机,开口:“哼哼啥呢,以为哥戴着耳机就听不到了哈,话唠你还是太天真了。”

 

在从小到大的磨炼之中,对于叶修的嘲讽,黄少天基本可以采取无视政策。所以黄少天只是回了嘲讽者一个白眼,就越过叶修,走到早就坐回自己位置的喻文州旁边位置坐下。在黄少天点开按钮等着电脑显示器出现画面的时候,喻文州突然开口:“少天,你刚刚刷身份证交钱了吗?”

 

“嗯?我想想,卧槽好像没有!”

 

 

Section 往昔

 

“店家打扰了,来碗豆腐。”

 

出了森林沿着官道,叶修领着黄少天来到县城到达了方才黄少天吵着要来的那家豆腐店。虽对耳畔有人叽叽喳喳闹个不停十分恼怒,不过自从认识黄少天,叶修就习惯了这样的相处,逢着机会,还是会说说黄少天。这会儿,两人落座,桌上放着两碗豆腐,黄少天早已迫不及待地开始品尝。看着这锦鲤狼吞虎咽的模样,叶修觉得好笑,正待说点什么,就听见旁边响起一个温润的男声。

 

如泉水激石般泠泠作响,让活了近千年的叶修也从心底觉得好听。寻思着有着这般温润声音的会是怎样的一个男人,叶修正想看去,就发现黄少天吃完了一碗豆腐正在拍打肚皮。沉闷的拍打声一下子就将叶修的注意力拉回,黄少天拍打着肚皮正如他为鱼身时用鳍拍打鱼肚一样,叶修霎时就乐了,“你这锦鲤才真是有趣,你现在为人身,还学着鱼的样子拍肚皮呢。”

 

一听叶修的话里提起锦鲤两个字,黄少天就如遭遇大敌一般,连忙伸过一只手去捂住叶修的嘴,轻声埋怨:“叶修你就不能小点声吗?也不想想这会儿我们是在哪儿,说那么大声万一被旁人听了去,指不定会出什么岔子。真是想不到你修为高深,在这些事上却比我还不如。叶修啊叶修,莫非你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若真是这样,做小弟的都不知道你这近千年是怎么生存下来的。但我观你平日里对我冷嘲热讽,丝毫不见劣势,所以你这到底是为何?”

 

平日里都是自己数落黄少天,此刻却是反过来被黄少天数落了一通,叶修的眉微微皱了下,似是不愿继续在这话题上分出个高下。一见黄少天吃完了自己的那份豆腐,自己也不客气地三下五除二将面前的豆腐解决完,叫来了店家付账。

 

“吃高兴没?我们现在去城里逛逛。”

 

付完账的叶修起身,立在桌前低头问黄少天。之前叶修决定的计划是,吃完豆腐,两人继续去县城里逛逛。黄少天初化形,尚不知人心叵测,叶修担心黄少天吃亏,才想着带他去逛逛,提早了解有个见识终究是件好事。

 

正坐在木凳上等着店家做好豆腐端来的喻文州,察觉到二人谈话产生的动静,情不自禁望了过去,只堪堪看见两个人的背影,在炽阳的照耀下,仿佛被一层薄薄的圣光渲染。以为自己看见了下凡游荡的仙人,喻文州稍稍迟疑了一下,就自嘲似的摇摇头。虽说喻文州并不迷信,但并不代表他不信神魔之说,否则之前也不会去河神庙祈愿。

 

倘若二人真是下凡来游荡的仙人,自己这番撞见他们还真是一个吉兆。望着二人出尘的背影,喻文州突然有了这样的想法,也对自己以后的捕鱼生活充满了更进一步的憧憬。恰在此时,老实憨厚的店家端着新出炉的热气腾腾的豆腐放在喻文州的桌上。

 

道了一声谢,喻文州从竹筒里抽出一双筷子,开始品尝。豆腐有种入口即化的感觉,真是世间少有的美食,再吃多少次也不会腻,喻文州心里不由得大为称赞,对于自己沿着官道行进有了饿感无意间碰上这家店的经历更是十分满意。

 

带着称赞欣赏的态度,喻文州吃完了碗里的豆腐,将钱放在木桌上,对店家道别就继续上路,向着与黄少天和叶修相反的方向前进。喻文州是从县城里买完渔具过来的,是要回夫子送给他的小木屋。临行前,喻文州忍不住回头望了眼这家开在官道上小小的豆腐摊,如此美味,有机会得再来品尝。

 

回到木屋,喻文州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往屋前的水缸里加满了新鲜的河水,再将自己买来的莲株栽种进去。忙完后喻文州累倒在一旁的稻草上休息,抬袖拭去额头上的汗。看着随风漂浮的白云,光是想象着以后捕鱼的惬意生活,喻文州就觉得好心情。

 

就像小孩憧憬着无忧无虑地玩耍,喻文州憧憬着往后的日子,渐渐睡了过去。幼小的莲株在水缸里随风摇荡,晃起涟漪,晕开消失在缸壁上。



—tbc—


下一章戳       6      


*感谢阅读。w


*好久没更新我的锅... 想了很久,以后还是专注于写连载吧,等我把手机里的短篇坑都填完,应该会很少再写短篇了。我觉得我应该学习二珺太太,我觉得太太挺高产的,每次更新都是5000+,质量又好。太太是我偶像,暗搓搓表个白... 还欠个双更,我周末试试码出来吧,我懒,别打我。www


*我发了条微博想把我的梦百欧洲小号出了,希望出号成功。w 没成功等我生日那天听完欧叽语音,第二天就把梦百卸了。虽说我想戒游戏,但最近要上架的新游戏很多啊,我总觉得很迷... 总之,努力戒游戏。躺。


评论
热度(11)

© 落笛期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