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笛期一

喜欢看一些xql谈恋爱

【喻黄】梦伴

*在我看来是一个甜玻璃渣。www

—以下正文—

黄少天是在浑浑噩噩之中结束梦境清醒过来的。

习惯性地伸出手,想要看看枕边人的状况。然而入手的一片冰凉,提示着枕边人早已不在的事实。

床头摆着的发出幽幽夜光的电子时钟显示着日期时间。通过屏幕可以知道此时已过凌晨三点。

稍微愣了愣神,黄少天才想起今天是喻文州大喜的日子。

请帖是在两个月前寄过来的。收到信件第一眼看到寄件人姓名是喻文州的时候,内心的喜悦,黄少天至今都记得。

那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就像干涸龟裂的河床遭遇一场倾盆大雨的洗礼,第二天就可以包容着滔滔的洪水汹涌奔过;就像冰天雪地的深冬吹来一阵生机勃勃的春风,第二天就滋润着破土的嫩芽茁壮成长。或者正如不久前那样,黄少天赖在沙发上不停说着想吃西瓜的话但却迟迟未动,等着喻文州从冰箱里取出西瓜挖了一勺送进自己嘴里,再吧唧吧唧几口嚼完,捞过喻文州的头,冲着对方红润的双唇咬上一口时的甜蜜。

直到黄少天拆开信封,抽出里面大红显喜庆的请帖,刚刚才飘上云端的心瞬间被打入十八层地狱,期间还经历了上十七层的各种酷刑,只剩下最后一口气,随时可能一命呜呼。

黄少天不知道即将成为喻夫人的是谁,但至少可以想象,应该是一位如水一般玲珑剔透带着一股子灵气的美人儿(作者:是我是我就是我!www【←泥垢)。只有这样的人,站在喻文州旁边亲昵挽着他的手时,才会让人觉得这是一对金童玉女,并且郎才女貌无比般配。

黄少天一直无法对那段有喻文州的过去释怀。无论说什么做什么,离不开喻文州。

比如,和好友叶修看球赛的时候会把话题带到喻文州,用手机编辑短信结果在屏幕上输入无数个喻文州,甚至吃鱼的时候会因两个字的同音想到喻文州。叶修说黄少天这是走进死胡同里了,如果没有找到正确的方向,怎么也出不去了。

直到看到请帖的这一刻,黄少天依旧无法释怀。

在请帖入手的瞬间,黄少天就坚定不移地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参加喻文州的婚礼,他不想祝福喻文州。即使黄少天和喻文州是气氛融洽地和平分手,可并不代表黄少天能够放下喻文州开始新的生活。

黄少天不否认自己是个占有欲很强的人,并且认为喻文州是属于自己的。哪怕分手了,喻文州也只能戴着名为黄少天的枷锁在孤岛上碌碌无为穷尽一生。

但是这样的喻文州居然要结婚了,明明分开还没过多久。黄少天不敢想象喻文州是怎样在这很短的时间内忘掉自己甚至邂逅这场新恋情的。以黄少天对喻文州的理解,如果不是对结婚对象产生了感情,喻文州是断断不会结婚的。

结婚,曾经的黄少天也憧憬过这件事。他,和喻文州,各自穿着洁白的礼服,携手走过横跨整个礼堂的红地毯,接受众人的祝福,在神父的祷言之下给对方的无名指戴上镌刻彼此姓名的戒指,再相拥深吻。

当时产生这个想法的时候,喻文州笑着抬手给了黄少天的脑门一个爆栗,说对方是少女心满溢才会想出这么罗曼蒂克的不理想的事。

“啊啊即便我们都是毫无疑问的纯爷们,而且这个想法本身有够少女的,但是文州你倒是说说看,你不会期待有这么一次吗?你不觉得在未来这样的事很值得回忆吗,足够怀念一生了。文州你说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黄少天一把揽过喻文州的肩,就开始侃侃而谈,给对方大论这件不理想的事的好处。喻文州只是温柔一笑,不置可否。

而现在,喻文州要结婚了,就将实现这件事如愿以偿。却不是和他。

在最初表达了自己不想出席婚礼现场的想法之后,黄少天还是犹豫了。占有欲的驱使之下,黄少天开始考虑一些不切实际的事,或许可以在那天抢婚?

叶修当场笑喷,拍着黄少天的大腿说这不是古代还兴什么抢婚的说法。但最关键的是,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是男人,在天朝这个封建思想还没有完全褪去暗淡色彩的时代,公然出柜,这对两个人的前程,都是一种残酷的封杀。

黄少天一想,发现叶修的话在理,喻文州和他,都不可能公开出柜。哪怕黄少天不在乎,哪怕黄少天的占有欲再强,这么做对喻文州都是极不公平的。

爱,是放手。这是叶修在离开黄少天家之前留下的一句意味深长的话。

黄少天时不时就会思考叶修的这句话,竟然不知不觉熬到了喻文州婚礼的日子。

等到黄少天在凌晨三点过后清醒,再也睡不着。不耐烦地在床上翻来覆去几周天后,终于再也躺不住了。身体的需求恰逢在这个时候蠢蠢欲动,黄少天才刚穿好衣服,就听到“咕——”的一声,肚子饿了。

反正也睡不着,干脆就当睡醒吃早饭吧。黄少天走到厨房翻箱倒柜,才在冰箱的最深处找到少得可怜的食材,随便一弄,煮一碗配料惨淡的面,就吃了起来。

“我去居然没有食材了,肯定又是因为叶修那家伙在我这蹭吃蹭喝,才耗得这么快!等今天有空了出去买点,啊啊啊好烦。”

边吃边嚷,黄少天不经意瞟到放在餐桌上的请帖。愣了愣,伸手拿了过来。展开,红底黑字将名字地点日期写得清清楚楚。

黑色的字一笔一划写得极其工整,黄少天轻易便认出这是喻文州的笔迹。但少了平日里用的行草笔法,这么用心写得工整漂亮的字让黄少天恍惚了。喻文州,怕是没有完全放下黄少天啊。

工作完的黄少天在回家途中顺道去菜市场买菜的时候,太阳已经有西沉得趋势。此时喻文州的婚礼还有一个小时就要开始,黄少天觉得反正时间太晚了,等赶过去的时候怕是已经迟到,干脆就不去省得看见喻文州一个脑热就真的将抢婚这件事付诸实际了。

还是卖菜的大妈热情,看见黄少给完钱天提着菜愣在自己的摊位前,随即也是熟络说上了。卖菜的小贩,摊位比较固定,顾客也相对脸熟,一来二去的,黄少天她倒是认得。

“小黄啊,好久没有看见和你一起的那个文质彬彬的小伙子啦。”

“对啊对啊对啊,他今天就要结婚了。这个时候估计在迎宾吧!还怎么来陪我一起买菜啊?倒是您呐,又一个人骑三轮来的吧,我看了下那边的残叶,好像今天又运了很多菜来卖。您儿子呢,前几次不还看着他来过吗?诶我说这菜该不会是别人挑剩下的吧,会不会都不新鲜了。”

“什么别人挑剩下的,这是专门给小黄你留的。上次你来买过菜以后我估摸着你也该来了。可不,这会子还真来了!你说我儿子啊,读大学去啦,X大,可给我们这一家子长脸啊。”

“哎呦,X大!那您儿子可真是厉害!总之,先道贺,恭喜恭喜哈哈。哪像我,当年也是以X大为目标的,但高考失利实在不想再来一次,最后随随便便走的一所学校。要是以后我有孩子了,一定让他好好学习考X大,到时候您儿子还是他师兄呢!那时还请多多关照啊。”

“一定一定!不过我倒是希望我儿子能快点读出来找个好工作然后结婚生子。他啊,是独苗儿,就指望他为我们家延续香火啦。”

黄少天从来不是一个嫌话多的人,跟卖菜的大妈又天南地北聊了几句,就告别向着家的方向行进了。倒是最开始的一番对话,让黄少天意识到关键东西。

独苗,延续香火。

喻文州是独生子,这一点黄少天自然知道。他们这一代的人,绝大多数都是独子,就连黄少天,这一点也一样。不同的是,喻文州的家教很好,不然也培养不出他这样优秀的人。喻文州的父母,肯定不会理解也不会同意喻文州出柜。想到喻文州为自己写的请帖上工整漂亮的字,黄少天觉得喻文州也是无奈的。

迫于家庭的原因,以决然的态度与自己和平分手。再顺从父母的意愿,与一位没有感情基础的人结婚。

想出这一点的黄少天觉得很悲伤,为喻文州的无奈悲伤,为他们之间无果的爱情悲伤,为天朝不容纳同性恋者的封建思想悲伤。

才掏出钥匙打开门,叶修的电话就来了。黄少天连忙将手上的菜放到一旁,摸出手机接听。

“话唠,你在哪儿呢?婚礼要开始了,你还来不来。不来我就走了啊,哥还有事呢!”

一如叶修风格的嘲讽语气从听筒传到耳里,黄少天只是想了想,就做了决定。

“我来。”


穿着白色西服的喻文州站在大堂门口挂着张笑脸迎接一个又一个的客人,弯成月牙的眼底带着悲伤。他在等一个人,一个他爱了很多年现在也爱得深沉却不得不放开的人。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前来的客人也渐渐变得稀疏,喻文州也没有等到他想见的人。

终究还是错过了,喻文州在心底这样想。有缘无分,这是喻文州给他和黄少天无果的爱情打上的标签。他相信他们是真心相爱,但是不可抗因素实在是太多,喻文州已经被压得直不起身。或许放手,才是这种情况下最好的选择。

但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喻文州最想得到的是他的祝福。即将成为法定妻子的人是个很文静的姑娘,喻文州看着觉得并不碍眼,不想再在父母的安排下继续相亲夜长梦多,就直接同意了这门婚事。感情可以慢慢培养,就算不是爱情,以亲情拴住喻文州,他也可以很好地接受。

可是,喻文州最想得到祝福的人没有来。心下空落落的,喻文州忽然很害怕,他和黄少天,就这样结束了。是的,结束了。

直到喻父喻母过来说婚礼仪式就要开始的时候,喻文州才重新振作。自己选择的道路,爬也要爬完。

一切都如预想中那样,婚礼仪式进行得很顺利。在司仪的询问当中,新郎新娘都说了“Yes , I do”。接着司仪宣布新郎新娘交换戒指,新郎就可以吻新娘了。

挂了电话就匆匆赶来,终于抵达大堂门口的黄少天一边喘着气一边走了进来。抬头恰好看见喻文州怀抱着新娘正在进行深吻,一下子就顿在原地,喘气忘记了,连路途带来的疲惫都忘记了。

曾经幻想过的场景真实发生了,而窝在喻文州怀里的不是黄少天。喻文州的这个吻很深,黄少天都看出来了。正如以前一般心有灵犀,喻文州睁开眼看见了一直在等的人,望着黄少天的眼神充满悲伤。

吻结束,婚礼仪式也圆满结束。喻文州有了法定的妻子,这已是板上钉钉的事,黄少天也不能改变什么。

眼尖的叶修早在黄少天出现在门口的时候就发现了对方。此时宴席开始,叶修也是过来招呼着黄少天赶紧入座。离第一排的座位很远,是全场最偏的一桌,想来叶修也是照顾着黄少天的感受。黄少天也不含糊,跟着叶修坐在了他的旁边。

“怎么舍得来了,想开啦?”

给黄少天面前的就被斟满酒,叶修以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开始说话。

“嗯。”

黄少天难得只说这样简单的一个字,叶修也是惊讶了好一阵子。随即设身处地想了想黄少天的情况,表示理解,拍了拍对方的肩,碰杯。

“待会文州他们过来你要说什么吗?”

“我……祝福他们。”

在赶来的路上,黄少天还是将抢婚的想法排在了首位,说到底,太强的占有欲让他没有办法轻易妥协。但是在看见了喻文州眼底的悲伤,黄少天突然释然了。我们两,想法都一样的,但是都很无奈。围绕自己无法驱散的乌云在瞬间消散,霎时一缕一缕的阳光晒了下来,变成晴朗的天。

美丽的新娘挽着喻文州的手来到黄少天这一桌敬酒的时候,气氛还是尴尬了,好在知道内幕也就是两位主角加上叶修。在其余众人不明所以的眼神下,还是喻文州先开口打破了僵局。

“少天,你今天迟到了啊。”

“我故意的。哈哈我最开始决定不来的,但想着我们毕竟那么多年的兄弟,不来确实不应该。你看,我这不还是来了吗。迟到这种事,文州你以前做得还少吗?别让我当着嫂子的面把你那些见不得人的糗事爆出来啊,要不是今儿你大喜日子我可真是不敢折你面子啊。”

一旁的新娘听得很好奇,却又不好开口追问,轻轻一笑就当应了黄少天的话。喻文州也只是笑,继续问:

“你……不准备说点什么吗?”

“哎哟,你瞧我这记性!这种时候当然要祝福你啊,这不一激动给忘了么?我看八成是叶修传染我的,简直为老不尊。”

比黄少天大不了多少的叶修无辜躺枪。

“文州,祝你幸福。”

“谢谢。”

碰杯,两个人带着对对方深厚的感情碰了杯,再一口气喝光。

之前,藕断丝连;
之后,一刀两断。

叶修相信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会在今天醉得一塌糊涂,然后,新的一天,将深深埋葬这份感情过着属于自己的生活,从此,他们就如两根平行线,再无相交的可能。

-Swear to God, I didn't know we was goin'to get into this again. Yes I did. I red-lined it all the way, I couldn't get here fast enough. What about you?
对天发誓,真没想到我们还能像现在这样。真的,我可是一路飞奔过来的,生怕耽搁了一会儿。你呢?

-Me? I don't know. I don't know.
我?我不知道。说不上来

-Old brokeback got us good, don't it? What are we gonna do now?

在断背山上我们过得很好,不是吗?现在怎么办?

-I doubt there's nothin' we can do. So now i'm stuck with what I got here. Makin' a livin' is about all I got time for now
恐怕没得选择。所以我只能照旧。眼下,谋生便是我全部生活。

——《断背山》

黄少天和叶修是同事,在公司的调遣下,需要一同去国外出差。

明显一脸不乐意的黄少天表示自己不想出国,在叶修说就当公费出国游的劝说之下,才勉强接受。

叶修提议黄少天应该在出国前去见喻文州一面。叶修的意思是说,说不定到时候黄少天归国心境会不一样,趁着这个时候去找喻文州说清楚,把想说的都完完整整说出来。黄少天同意了。

与许久未联系的喻文州约时间时,双方都觉得恍如隔世。自从婚礼过后,两人就真的断了所有的联系。

约的是一个晚上,黄少天说他想逛夜市,喻文州也如从前依着对方的性子将这件事应下来并提上行程。

琳琅满目的夜市总是吸引着大批大批的顾客,逛了蛮久的黄少天最后买了两串糖葫芦,和喻文州就近找到一处安静的地方坐了下来。

夜风吹在脸上,竟意外的舒适。两人都选择沉默,最后还是喻文州先开口。

“你还和以前一样喜欢吃糖葫芦。”

“百吃不腻。”

喻文州看着手上串在一起裹着糖衣的山楂,想起了以前每次的元宵节,都会和黄少天去逛灯会,人手一串糖葫芦。甜腻的味道,不仅黄少天十分喜欢,最后连喻文州也习惯了这样的味道。

现在也有了自己的家庭,说起来让别人知道自己喜欢吃糖葫芦多少有点挂不住面子,因此喻文州也是有很长的时间没有品尝过这甜腻。而此时此地,喻文州感受着熟悉的味道,身边还是熟悉的人。熟悉的场景。

物是人非?在喻文州眼里,这应该是物是人依旧。

裹着糖衣的山楂在黄少天嘴里融化,喻文州看着对方嘴角残留的糖渣,不禁情动,倾身,冲着熟悉的地方吻了下去。

这是个阔别已久的热吻,是喻文州主动加深的。

一吻结束,两人倒是少了尴尬,恢复了从前融洽的气氛。谈天说地东南西北,两人相视而笑,这样的和平相处很不错。

“文州,我想起之前看过一篇报道,说退休之后想做什么。我呢,想的是和你开一家花店,但不是普通的花店。我们要专卖各种各样的盆栽,又小巧又好养。听说现在的学生特别喜欢这样的小型盆栽,我觉得要是我们卖的话,生意一定甩别家n条街。你想想,你就站门口一笑,那些个小姑娘们还不得排着队来卖啊。诶我怎这么聪明呢,赶紧记下来记下来!”

“这样的生活确实很不错。”可惜我们不会有了。

这后面的话喻文州没有说出来,因为他看见黄少天在手机备忘录上活动的手指早就停了下来,显然也是想到了这一点。

“对了少天。”

“嗯?”

“我要当父亲了,是个女孩。”

“……恭喜你。”

“你给孩子当干爹吧。”

“那感情好啊哈哈哈。”

……

就这么聊到夜市的摊子一家一家都走得差不多了,黄少天和喻文州才不紧不慢的离开再分别。

没过几天,黄少天和叶修就踏上了异国的土地。

还有一件事,除了黄少天谁都不知道。

和喻文州见面的那天晚上,黄少天做了一个梦。曾经幻想过无数次和喻文州结婚的场景在这个梦里成真了。交换戒指之后,喻文州拥着黄少天深吻,触感恰如那晚喻文州吻上黄少天一样。

一个不错的美梦。黄少天每想起这个梦嘴角就会上扬。

我的爱人,活在我的心里。
同样,我也活在爱人的心里。
我们,在梦里结婚,分享彼此,相伴一生,共同承担雨露和风霜。

-Is there anything interestin' up there in heaven?
天上有什么好看的?

-Well, I was just sending up a prayer of thanks.
我刚刚祷告上天,感激它。

-For what?
感激什么?

-For you forgettin' to bring that harmonica. I'm enjoying the peace and quite
感激你总算忘了带口琴来,我喜欢平静和安宁。

-You know it could be like this, just like this, always.
其实可以就这样的,你和我,永远。

-Yeah? How do you figure that?
是吗?你怎么想的?

-What if you and me had a little ranch somewhere… A little cow-and-calf operation? It'd be a sweet life.
你和我找个小农庄什么的…干些牛犊的生意,你觉得呢?会是很好的的生活。

——《断背山》


—fin—

*感谢阅读。w

*爆肝用手机一天码了5500+的字,我都不知道我是谁我在哪了!一天都没听课,心思一股脑放在了码文身上。原因无他,上课忘戴眼镜导致无法听课这种事我会随便告诉你们吗??!!于是,看不清黑板的我用了五节课的时间写完了这篇。

*最初的设想还真是黄少来抢婚了!不过在英语语音课上看了《断背山》,觉得这两段对话特别好,于是摘录了下来,然后脑洞来了!就这样完成了这篇。最开始写前面的时候我是真的朝虐文方向写的,甚至写着写着我变得难受写不下去。等过了几天再次提笔,写出了这样一个在我看来其实很甜的玻璃渣?

*课多不想说,手机码字还是不习惯,游戏太磨人,晚自习算个ball,画画什么的我想丑拒。

*最近在构思喻黄长篇,题目已经定好了,叫《喻夫》。取名废表示这名字起得我很满意!我没有写大纲的习惯,基本想到什么就写,甚至最后写出来的东西跟设想的不一样。这一次我决定先写好大纲再动笔,毕竟长篇,前后衔接对不上就不好了。【虽然我还是没有写大纲就已经开始码第一章的内容了。←_←

*阔别已久,话多见谅。总之我会加油的。www

*再次感谢阅读。w

评论(2)
热度(26)

© 落笛期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