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笛期一

喜欢看一些xql谈恋爱

【喻黄】单车予恋

*一个套路与反套路的追夫记

1
在同学眼中,虽然黄少天的嘴巴就像没有开关的水龙头,一直在涓涓往外流水,但是这并不能影响他是个学霸的事实。

大概所有人都认为数学系的学霸都是高冷型,所以很难想象黄少天这样性格的人会是学霸。在世俗的认知中,能够成为学霸的人,通常都是比较沉默寡言的。

当然,这也不是绝对说法,比如黄少天就是一个例外,还是很大的例外。

最近,黄少天的室友发现他很奇怪。上课分神,眼神躲闪,连嘴里说出的话较往常都少了不少。

出于人道主义,郑轩在某天课后拉住了正要离开的黄少天,双手扶住对方双肩,边摇晃边严肃地呐喊:

“黄少,你要挺住,马上要半期考了,我还得靠你,不然压力山大啊!”

“靠靠靠,郑轩你丫快给我放手,我脖子要被摇断了!要是真断了,考试的时候谁给你发答案?”


2
其实事情的真相是,黄少天被隔壁心理系的一个男生缠上了。非要给这件事的性质套上个名词,大概是黄少天认为自己被调戏被性骚扰了。

前阵子,黄少天睡过头了,匆匆忙忙收拾好出寝室,正准备骑车往教学楼去的时候,被一个陌生人叫住了。

对方说他拿错书了,看时间还充裕,专门回寝室换的。然而现在担心剩下的时间不够赶回教学楼,想麻烦黄少天载他一程,赶着上课前返回教室。

都是同学,而且距离上课确实时间紧得很,黄少天也没多想,招呼着对方坐上后座,蹬着脚踏板像一支离弦的箭,载着人骑远了。

之后发生的事,黄少天根本不愿回想。

“妈蛋我觉得他绝对是变态!不然干嘛学心理?拜托他能不能先把自己心理上的问题搞明白,这样出来四下骚扰别人算什么?有病吧,靠。”

自从半期考结束之后,这已经不知道是黄少天第几次在寝室发牢骚了。这次半期考,黄少天的成绩破天荒擦着及格线边缘。这让黄少天异常不爽,并将这一切归咎于几天前的事故上。

作为室友,郑轩已经十分习惯,翻了一个白眼表示“又来了”,然后淡定戴上耳机打开了游戏。

点击开始前给某人去了条消息:“社长,你快搞定黄少啊,我耳朵要废了。”

喻文州:“快了。”

3
喻文州时常在想,为什么黄少天一个数学系的学霸,却每天嘻嘻哈哈看起来十分不正经。

开始注意黄少天是因为郑轩。

高郑轩一届的喻文州是学校游戏社的社长,学心理的。目标是保证不挂科,混完四年毕业,拿证找所学校当心理老师。

多么没有追求的人生,可是喻文州却觉得如此可以乐得清闲。所以努力之下,成为游戏社的社长,并阴差阳错跟郑轩关系不错。

同是对一切电子游戏感兴趣的道友,两个人经常约着在校外的网吧通宵。喻文州惊讶于郑轩一个数学系的学生,这么通宵真的不要紧吗?要是对专业知识的学习造成影响,作为学长兼社长,喻文州会觉得良心不安的。

然而郑轩说无所谓,拍着胸脯说自己有神一样的学霸队友,考试什么的全是小case。

“哦?是吗。”

这是喻文州第一次开始在意黄少天。

以此为基础,再加上郑轩时不时在耳边吹黄少天如何如何,喻文州对黄少天的在意,日积月累,从一条小溪汇成了一片汪洋。

喻文州十分迫切地想要认识黄少天。

4
爱情是盲目的。

恰好心动来得猝不及防。

在一片汪洋般的在意中,对黄少天动心真的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喻文州受郑轩邀请参加学校辩论赛决赛局的观看。过五关斩六将,一路杀到最后的是数学系和文学系的代表队伍,代表文理的最终厮杀。

其实最后是谁能压对方一头夺冠,喻文州一点也不关心。不过看郑轩对自家队伍充满期待的样子,喻文州也不禁想要知道这场比赛到底鹿死谁手。

“社长,我觉得最后肯定是我们数学系的队伍夺冠。”

就在主持人还在台上介绍各路来宾的时候,郑轩就凑到喻文州耳边一本正经宣告了这场尚未开始的比赛的结果。

思绪早不知飞哪儿去的喻文州诧异于郑轩的笃定,好奇地问他何以见得。

“因为我们有黄少啊。”郑轩这样说。

因为我们有黄少天。

喻文州当时还只是在郑轩的口中知道黄少天这个人,实际上对他完全都不了解。想要真正认识一个人,只通过别人嘴上的叙述如何足够。

在与郑轩的日常相处中,喻文州知道对方是一个不会轻易对谁佩服的人。所以能让郑轩如此期待的人,喻文州也想看看黄少天到底有什么本事。

大概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思,喻文州对这场辩论赛看得异常认真,被黄少天在关键时刻舌战群雄的意气风发给撩到了。

“靠。”

这是郑轩第一次听见喻文州爆粗口,哪怕对方看起来文质彬彬却逃课上网不思进取。

5
郑轩最近很愁。

自从得知喻文州看上黄少天之后,问郑轩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先不说喻文州这样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美男子居然是弯的,就怕黄少天知道在被一个男人惦记后,自己未来的耳生恐怕不得安宁。

“社长啊,没想到你居然是弯的!我不能帮你,黄少会杀了我的。”

“郑轩你在瞎说什么,我之前可是笔直的。再说了,黄少天可是你亲自卖给我的,别忘了。”

可是我那时不知道社长你居然这么容易就弯了!

这句话郑轩可没有说出来。眼下他们游戏社正和另一所大学的队伍进行某竞技网游的对抗赛,郑轩还没有傻到做出影响喻文州发挥的事情。

俗话说得好,机不可失失不再来,郑轩觉得当时没有反驳喻文州,简直是在这件事上最大的败笔。

喻文州说是郑轩把黄少天卖给自己的,而后者又没有丝毫反应,就自顾自以为郑轩默认了这个说法,开始大张旗鼓准备着攻略黄少天的事宜,并威逼利诱着郑轩做自己的侦查员。

自诩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清莲,郑轩本是拒绝喻文州的请求的,但在对方大手一挥允诺事成之后帮郑轩买一套新出的某联网单机游戏的资格后,郑轩变卦之快如同变脸。

那时的黄少天可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一匹饿狼盯上了。

6
发现不对劲,是在黄少天从自己的柜子里发现一份不可描述的问卷调查开始。

问卷调查内容是当代大学生对同性恋的看法,总共近百道的选择题以及要求上百字的个人看法。吐槽着这份吓人的问卷,黄少天就问郑轩哪儿来的。

郑轩看了后说是之前跟黄少天在路上顺手接过的,由于第二天有测试,回寝室后就忘了。还说这好像是自己社长他们小组的调查研究课题,要是黄少天填完自己还可以帮忙送还。

黄少天虽然奇怪为何自己会收下这样的问卷,却还是十分认真地填完了这份问卷。

之后郑轩将这份名义上为调查当代大学生对同性恋的看法,实质上则是专门为黄少天准备的性取向测试的问卷送给喻文州后,都在佩服自己原来可以说谎不带脸红心跳的本事。

课余的喻文州十分不上进,不过专业课上的知识学得认真,此时倒派上了用场。

坐在奶茶店里,被喻文州犒劳的郑轩小心翼翼询问结果如何,喻文州只是笑,笑得百花齐绽,笑得如沐春风。

不知为何,郑轩好像知道了结果。

“摊上这么个社长,真是压力山大。黄少,你自求多福吧,可别怪兄弟我……”

7
将绝大多数的心思都放在如何追求黄少天的事上,喻文州终于恍惚了一次。在某次课前,惊讶地发现自己竟带错了教材。

这可不行。这次课是最后一次课,结束即代表这门课就要结课了。任课老师专门强调过这堂课要勾画之后考试的重点,喻文州本记得很清楚,哪料到还是带错了书。

趁着时间还充分,喻文州向室友交代了一下,在一片嘲笑声中奔回了寝室。等又爬回五楼寝室找到正确的书后,喻文州觉得自己真的不想动了,开始忧愁如何在上课前回到教室。

边思考着待会该怎么应付那位古板的老师,边走出了寝室。就在喻文州踏着步子出现在寝室楼外没几秒,就见旁边一个男生嘴上念叨着什么,骑上了一辆有后座的自行车。

现在还有骑带后座自行车的男生,这可真是够稀奇的,就像专门为自己准备的。不过喻文州在意的可不是自行车,而是骑车的人。

黄少天,只一眼就可以认出来。

看他一脸愤恨急匆匆的模样,喻文州突然觉得十分开心,也不管现在自己是否还在为该如何踩着点回到教室,便有一计上心头。

喻文州可一直在想办法该怎么接近黄少天,却发现现在就是千载难逢的绝佳机会。看起来缘分天注定,喻文州向来不信这些,眼下却也不得不在心里感谢上苍的成全。

“这位同学——等一下。”

还没有开始蹬着车扬长而去,就被人叫住了。奇怪,这个时候谁还会有多余的时间跟别人闲谈?这样想着,黄少天往回望去,就见喻文州苦笑着向自己走来。

“同学是这样的,看你自行车有后座,不知道能不能麻烦你载一下我?总归还有点时间,你先把我送到心理系教学楼,再赶往你自己的教学楼,应该没问题的。”

喻文州说得一脸诚恳,实际上心中想的是自己跟黄少天的教学楼在相同路线上,而且自己比对方先到,按理说黄少天不会拒绝。

事实上,黄少天如同喻文州预料的那样没有拒绝。

黄少天内心衡量了许久,表面上则是瞬间的事。这等举手之劳,黄少天还是挺乐意而为之的。

“可以可以可以,你的教学楼在半路上,捎你过去其实蛮方便的。反正也不是多大的事,诶诶诶,总之你快上来吧。说起来,我室友他挺尊敬的一位学长也是心理系的,说不定你们还是同学呢,想想我们好像还挺有缘的。这样的话,我就更应该捎你这一趟。”

“是吗。”

黄少天蹬着自行车,载着喻文州,行驶在清晨的校园里。盯着黄少天的后脑勺,听着因为混杂风声而模糊不清的说话声,喻文州脸上不自觉地挂着微笑。

好想就这样跟你到世界尽头。

8
之后发生的事,其实早有预谋。等黄少天了解个中真相,已经过了很久。更何况跟喻文州恩恩爱爱甜甜蜜蜜,再在意细节就显得自己小家子气。

不得不说,缘分都是自己争取的。

最开始喻文州的手异常老实,抓着车后座的杆。等过了一个拐角,装作不小心的样子踢了前面黄少天正在蹬踏板的腿一脚。两人一车顿时一个趔趄,左右摇晃着向前冲去。

慌乱中喻文州却眼角带笑,说着道歉的话,双手趁乱紧紧环上对方的腰。

黄少天技术好,很快稳了下来,可也被吓得不轻。感受到腰间的热度,也没在意,方才的情况那么凶险,换个人大概也会这么做吧。

后来黄少天才知道自己当时没有挣脱喻文州环住自己的双手,就落入了对方的圈套,被攻陷是迟早的事。

好言好语安慰着后面的人,黄少天重新踏上征程。一路顺利到达了喻文州要去的教学楼,黄少天靠路边停车,示意对方可以下车。

谁知喻文州松手前,突然捏了捏黄少天的腰。后者惊得从车座上弹起来,脸带愠色对肇事者怒目相向。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你干啥!”

转眼的功夫,喻文州已经走上了台阶,听见身后的抗议,停下脚步侧身看向黄少天,脸上挂着好看的笑。

“黄少天,谢谢你,还有,手感不错。”

9
对于自己被一个男人调戏,黄少天显得挺不甘心,而且十分愤怒。

“郑轩,你说这个闷骚色狼到底是谁,要不你去拜托一下你社长,问问能不能知道那天的人是谁。妈的我真是能遇到这种人,居然被调戏了,啊啊啊想想都觉得委屈,要是被女生知道了,我该怎么找女朋友,我可不想大学四年都是单身狗啊,帮帮我啊,郑轩郑轩郑轩郑轩!”

郑轩也很委屈啊!那可是喻文州啊,调戏黄少天的人是自己学长,这种事他怎么说得出口!

当时听说喻文州调戏了黄少天的事,郑轩可是被吓傻了。更不必说,那事都发生很久了,黄少天居然还在抱怨。郑轩的水深火热,没人懂。

“社长,救我!”

不管了,谁惹的事谁解决!

“上次的问卷表明一切都没问题,郑轩啊,社长这就解救你。”

10
黄少天接到了喻文州的邀请,说是要看看自己可爱的学弟口中一直夸赞的学霸室友到底有多厉害。

在约定的时间,郑轩带着黄少天出校在学校附近一家酒吧。本来还对这位一直有所耳闻的学长抱有期待,然而在认出喻文州的第一秒,黄少天就想转身走人。

“黄少,你干嘛?”

眼疾手快的郑轩一把拉住正欲离开的黄少天。

“郑轩我给你说,之前调戏我的人就是眼前这个人,你的好学长。原来就是喻文州啊。对不起,恕我不奉陪了。待会你回寝室,我请你吃夜宵赔罪。先走一步。”

眼睁睁看着黄少天离开,郑轩发现没有办法进行挽留十分悲哀。苦笑着看向喻文州,却发现对方没有一点慌乱,甚至镇定地端起茶几上的饮品喝了起来。

“这么抗拒我,可真伤脑筋啊。”

黄少天从酒吧离开后,一直在思考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按照他对喻文州的了解,后面的剧本肯定还有不少戏份。

思考着的黄少天拐进巷子,却没注意到周围正在抽烟的几个少年。等回过神才发现自己已经被包围。

其中一个长得凶神恶煞的人,把玩着手中的打火机,靠近黄少天,低着嗓子问:“是要钱,还是要命?”

看来酒吧附近不安全的说法是真的,虽然双腿都在哆嗦,但黄少天可不是会对黑恶势力轻易低头的好汉。黄少天摇了摇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特不怕死吐出一句惊人的话:“不好意思啊大哥,命我要,钱我也要。这两个东西都是我的,您还是别费功夫赶紧打道回府吧。”

肚子上突然遭受重击,黄少天后退靠着墙,生理性地剧烈咳嗽起来。不知道谁吼了一句“打”,顿时一群人就蜂拥而上对黄少天拳打脚踢。

远处赶来的喻文州看见这一幕,脸色都变了。三步并两步地冲上去拨开混乱的众人,抬胳膊挡住一人正挥向黄少天的拳头,冷着脸反身提着对方衣领警告。

“不想我报警的话,你们就快走,趁我现在不想动手。”

“哦?那来试试。”

最开始威胁黄少天的人突然很有兴致,丢掉嘴里的烟头,揉着手腕迎了上去。

11
这件事之后,喻文州如愿以偿和黄少天在一起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而作为搭线人的郑轩表示,每每想起当时的事,都觉得心惊肉跳。

喻文州学过空手道,郑轩也是才知道。一边感叹着两人的平安无事,一边唏嘘着喻文州隐瞒这么大的秘密。

总之,用郑轩的话说就是因为喻文州英雄救美的壮举,让黄少天对他之前的偏见统统改观。黄少天受了伤,喻文州背着他狂奔回校医务室进行处理。之后就是对黄少天的安慰,顺便趁机表白。

一起经历过这样的事,黄少天对喻文州的态度也变了。

那就在一起吧。

黄少天受了惊吓,很快就在校医务室的沙发上睡了过去。喻文州拉着他的手,轻抚着手臂上的淤青,心里不是滋味。

“少天,我以后会保护好你的。”

然后吻上额头,近乎虔诚。

“遇见你,我何其有幸。”

12
只有黄少天知道,自己喜欢上喻文州早在对方之前。

上大学前,邻居家有个姐姐,恰好是自己的学姐。得知隔壁小孩上了自己所在的大学,少女便兴冲冲地过来为学弟介绍学校。

当谈及学校里优秀的男生时,少女眼中闪着异样的光芒。

“给学弟推荐心理系的喻文州,保证你喜欢。”

黄少天是同性恋,她早就知道。

见邻居姐姐将喻文州说得多好多好,黄少天十分好奇。然后抱着不一样的心思,黄少天在学校社团招新日的那天认识了喻文州。

他确实喜欢,只一眼,就是万年。

所以黄少天怂恿喜欢电子游戏的室友郑轩加入了喻文州所在的游戏社,然后自己的存在被喻文州知道。

后面发生的所有事,黄少天都早将喻文州的计划看透,并且配合着剧本进行演出。

在辩论赛决赛上,喻文州对他动心,黄少天知道。

在骑车赶向教学楼,捎喻文州被他故意踢了一脚,黄少天知道。

在课题研究的名义下,帮忙填实际上是性取向调查的问卷,黄少天知道。

在郑轩以游戏社学长的名义邀请见面,却是去见喻文州,黄少天也知道。

这些黄少天通通知道。

并且十分享受地配合喻文州的计划,让对方误以为自己已经入套。最后甚至找了在隔壁职高读书的朋友帮忙,自导自演了一场自己被街边小混混勒索的剧,顺理成章地接受喻文州的告白。

黄少天知道那次受邀,自己从酒吧离开后,郑轩肯定会劝说喻文州来找他,也知道喻文州会空手道,跟这样的小混混对上并不会吃亏。

事实证明,那场架实在精彩。喻文州能跟自己朋友对得不相上下,不得不说厉害。

想到这里,黄少天给朋友发了消息。

“我和他在一起了,谢谢帮忙啊,老韩,改天一定请你和你兄弟吃饭!”

“恭喜。”

“诶不过你下手真狠,不是说好只是演戏的吗,你那一拳打得我现在都疼。而且说好不准打脸的,居然真下手,你还是我兄弟吗?”

“因为你笑起来太招打了。”

“去你妈的韩文清!”

评论(6)
热度(115)

© 落笛期一 | Powered by LOFTER